吾等糖

最近主要是名学/纬钧/南北/东春/九明
学习忙,更新慢,不弃坑,纯拖更
甜文爱好者,感谢喜欢

【南北cp】一样的月光

南北 有一点倾向渣²

人设属于正主,ooc属于我,存在各种私设

人设是有我自己的理解的,啊蒲有点自卑,文韬可能有点不求上进。不能接受莫点,莫喷我。

写文图个爽,可能不是糖

配合徐佳莹-一样的月光食用更佳


1.日出——“太阳升起来了,黑暗留在后面。”

后来再回想的时候,蒲熠星已经不太记得清自己第一次见到郭文韬时的场景了。

因为确实没什么印象好留下。两个人在在一站到底的节目后台相对无言,直到上了台也没说上几句话,虽说是顶着类似的“校草”头衔,又要在同一个所谓的“劲草战队”同处,俩人这一期的互动肯定会成为节目组的一大噱头。

虽然但是,道理我都懂,但我蒲熠星真不是这么容易和别人打上交道的人。

如果偏要回忆起来,初印象大概只能是这个了吧。

“真好看啊。”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自己当时应该有好好感慨过郭文韬这名副其实的美貌,这张脸的确担得起校草二字。

至少是比我能担待得起的。这样的念头也在蒲熠星的脑海里转瞬即逝。

但没想到这样好看的人竟然真的能比自己还闷葫芦,这样的人难道不明白自己的脸是多么适合和人愉快地打交道吗?

等到真正开口讲话,大约是到了导播提醒两个人准备候场的时候,蒲熠星出于要在台上共同表现的礼貌主动跟他打了招呼。

“你好,我是蒲熠星。”他不知道为什么还主动地、有点尴尬又郑重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这时,早就因为二人迟迟没有对话而有点焦虑的郭文韬同学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示好略显局促,客客气气地把手机收好,抬起头来回报给他一个看起来友好又灿烂的笑容,但还是有些腼腆地红了脸,礼貌性地回握了蒲熠星的手。

“你好,我是郭文韬。”

蒲熠星也只是轻轻地握紧了瞬间便又客气礼貌地松手了,好似是有点被刚刚的笑容晃了神。

“笑起来原来更好看啊。”

蒲熠星当时不知道,当然也无法预料到,那样的笑容在他心里种下了一颗怎样的种子,日后又怎样地萌芽,怎样地蓬勃生长,怎样引导他向往日光,又是怎样引诱他贪恋皎洁的月光。

但是这种美好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两人直到上台之前都再没有多说几句话。

当天的节目里虽然两个人的氛围还是有点尴尬,二人的惜字如金让主持人都有些失语,但好在颜值和能力都挺抗打,再加上后期剪辑一顿操作猛如虎,节目播出后反响还是颇为热烈的。

说来很奇怪,蒲熠星真的很少见比自己还不爱说过,能让人感到尴尬的人。郭文韬这样不知道是文静还是内敛腼腆的,还真是头一回遇见。

在上台之前,蒲熠星把那个灿烂的笑容又在脑海里仔仔细细地重播了好几次,努力揣摩这光芒万丈背后掩藏着的真实性格,最后竟然不自觉地自己都带上丝丝笑意。

应该……不会是个冷漠的人吧?有点意思啊。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这思想甚至带上了点自我安慰和劝说的味道,还有那种久违地在人际交往中收获的兴奋。

正是这种少言少语的相似之处,让他之后在节目里也表现出自信,放话说再和文韬聊三次天应该就能成为好朋友。可谁能想到对面的这位文韬同学竟然懵懵懂懂地好像没有听见似的,没有得到期望的回应,蒲熠星又感觉到了一丝熟悉的尴尬。

后来的蒲熠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才突然发现,自己当时心里更多的其实是期待吧。当时自己竟然一点都没生气,不知道是不是还偷偷在那百转千回的小心思里感慨过文韬呆呆的还挺可爱。

郭文韬,你看你,始终不知道自己的脸是人际交往中多么具有杀伤力的武器吧。


tbc 

还没写完,一定不会不填坑,高潮和结局我都写好了。我必会写完。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