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等糖

最近主要是名学/纬钧/南北/东春/九明
学习忙,更新慢,不弃坑,纯拖更
甜文爱好者,感谢喜欢

【叶蓝/君蓝】化身孤岛的鲸

强势ooc预警!!!!私设众多!!!慎入
君蓝治愈向(真·治愈)童叟无欺
灵感来源如题歌名
流浪者君莫笑和流浪鲸蓝河之间的温馨小故事。
是真的很短小,因为lo主的逼格用于文案了orz
至于为什么这么短也要写文案当然是因为我开心啊

文案:
我所见过的所有奇异美景都不及你眸中的星河灿烂
我所走过的所有广阔土地都不及你背上的琼楼海岸
我只想给你依靠的背脊与你赏山川河流
我只想予你相伴的身影共你走冬夏春秋

“小蓝啊,哥这次回来就不走了,要不要陪哥一起流浪啊”

正文↓
蓝河是一只鲸。
一直巨大的蓝鲸。
大到什么地步呢?大概就是最大的那种鲸吧。
就是那种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很踏实纯净的那种依靠的的感觉。
虽说看起来让人想要依靠但其实蓝河自己也在流浪,他顺着海洋,流浪过世界的各个角落——当然鲜有陆地,毕竟他还是鲸。
不过蓝河并不在意。
至少这样的我很自由自在。海已经如此广阔。
他这样想着。
他在无人知晓的海域吐过晶莹的泡泡,探知过海底奇丽瑰异的美景,他也赏过地中海的阳光万丈,到过夏威夷的闲情海滩,他遥远地观望过西伯利亚的雪景,偷偷围观过海港停靠的船舶。
他与藻荇鱼虾成行,共同赏过伊甸般的美景。
他与高空轻云共情,一起看过大海的风平浪静。
他与日月星辰为伴,漫无目的地四处漂流。
直到那一天,路过一个浅滩,遇上了那样一个人。
那个人,明明衣衫破旧,却笑的自在,开口对蓝河说的一句话说的上戏谑的语气:
“哟这里有只蓝鲸啊,正巧我没处落脚了,小蓝可愿带我一程?”
蓝河头一次看到这样的人,于是便同意了与他共行。
后来,这个奇怪的流浪者告诉他,自己是君莫笑。
蓝河觉得这个人很奇怪,但是却很喜欢。
因为他和自己一样,因为热爱,因为自由,所以流浪,蓝河头一次在人的眸子中看到了星河。
君莫笑待在蓝河背上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日都会用那略沙哑的烟嗓哼唱着愉快清心的曲子,歌声异常温柔。有时会说起自己在岸上的种种见闻与趣事,每每提到些许笑料还会打趣蓝河几句。每日早日,他会先同太阳挥手,再与海鸥问候。蓝河觉得自己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世间春秋,那是胜过他所见过的一切山川河流的壮丽。到了晚上,他还会和蓝河诉说各个星座不同的故事。
真希望你能一直躺在我的胸膛上跟我一起赏星。蓝河这样想。
然而等到蓝河早已习惯了与他为伴的日子,到了一处港口,君莫笑还是那样笑着对他说:
“小蓝啊,哥先下个车,等哥回来找你继续一起流啊。”
要说再见了吗。早该想到了吧。
于是就这样分道扬镳了。
蓝河又开始独自流浪。
海浪轻盈的冲刷会令他不禁想起那双覆满老茧的双手轻轻抚过自己不经意间造成的伤口的温柔,海鸥符合的吟唱会让他不由得回忆起那温柔的歌声,连身边穿行的鱼虾都在提醒他,君莫笑已经离开自己了。
因为我的胸口还不够广阔,我的肩头还不够宽厚。可是,我愿为你撑起一座琼楼,只为你有可以奔跑的岸头。
孤独的流浪,已经累了。
于是蓝河他回到了与君莫笑相遇的那个浅滩。
我便成为这附近孤岛,待你归来。
不知是过了几个春秋,有个人,轻步走向蓝河,用沙哑的嗓音问:
“哟这里有一只蓝鲸啊,正好我没处落脚了,小蓝可愿带哥一程?”
终于,又可以继续流浪了。蓝河心想。
“小蓝啊,这次哥回来就不走了,要不要和我一起流浪啊。”
“小蓝哥跟你说一件事别把哥掀下去啊”
说出来君莫笑
“小蓝,我是叶修,余生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15)